红十字国际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陈竺为专家咨询委员颁发聘书

发布时间:2019-11-01

2019年10月31日,红十字国际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在苏州大学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出席会议并为专家咨询委员颁发聘书。



陈竺在认真听取学院学科建设规划、教材编写计划和招生培训计划及专家讨论发言后,充分肯定了成立红十字国际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重要意义,要求学院认真研究和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学院建设目标,修改完善学科发展规划、教材编写计划和招生培训计划,抓紧组建成立相关教育研究中心,开展有关课题研究和培训教材的编写工作,进一步细化培训和招生计划并推进落地实施。希望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苏州大学在人员配备、资金投入等方面继续加大对学院的支持力度,努力把红十字国际学院办出成效、办出特色、办出影响,为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和国际红十字运动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苏州大学副校长张晓宏出席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并致辞,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主持会议。


苏州大学副校长、红十字国际学院执行院长杨一心,红十字国际学院副院长刘选国、郑庚先后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规划、教材编写计划以及2019~2020培训与招生计划,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白良、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彭玉美,以及郑功成、王振耀、朱文奇、周秋光、池子华、梁春晓、史先东、王芳、马强、郑红等10余位专家教授及资深红十字工作者,先后发表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