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红十字会捐资成为红十字国际学院联合共建人

发布时间:2023-02-15

2月13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捐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支持红十字国际学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平出席并见证签字仪式。香港红十字会秘书长苏婉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周魁庆、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签署协议。红十字国际学院副院长刘选国主持协议签署仪式。

图片

在王平副会长(后排右三)等见证下,王汝鹏、苏婉娴、周魁庆签署协议

图片
周魁庆向苏婉娴颁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证书
图片

王汝鹏向苏婉娴颁发红十字国际学院“联合共建人”证书

为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三年合作项目(2022-2024)框架协议)》精神,香港红十字会决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资金,支持红十字国际学院在灾害管理、社区发展等人道工作领域的教育、培训、研究、创新工作。至此,香港红十字会成为红十字国际学院第29家“联合发起/共建人”。

通过这一捐赠合作,双方将构建稳定、信任的合作关系,积极发挥各自专长,提升合作效益和质量,为全球人道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未来双方将根据全球人道服务趋势,积极链接相关专家、学者等不同学术资源,共同开展前沿人道服务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并整合研究成果为未来的人道行动提供学术基础,为全国红十字系统共同培养灾害管理及社区发展业务人才。

14日下午,香港红十字会一行将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参访,并与基金会及红十字国际学院就进一步加强红十字事业和人道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进行座谈。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部长米娜,红十字国际学院“一带一路”人道合作教研中心主任任浩及香港红十字会访问团一行人员参加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