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代表处奥嘉主任参访红十字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07

1月6日上午,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奥嘉女士一行参访了红十字国际学院,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受聘担任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副部长宋毅,红十字国际学院副院长刘选国、常务副院长郑庚、“一带一路”人道交流与合作教研中心主任任浩等出席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由王汝鹏主持。刘选国介绍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与2023年度工作计划,对国际联合会捐资成为学院联合共建伙伴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全面深化合作,合力举办东吴国际人道论坛,共享在线教育资源,助力学院云教育平台发展,共同培养更多熟悉国际事务与红十字运动的人道工作者。他希望通过联合会网络与各国红会及国际机构加强合作,共建共享人道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影响力。

图片

奥嘉高度评价学院工作,表示将持续支持学院建设发展,实现资源共享,经验互通,在国际交流、人道领导力发展、论坛、培训、课程本土化及人才培养方面深化学院的合作,力争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进一步优化学院在全球红十字网络中的地位,充分发挥其综合性智库,科研与教育平台的作用,为应对日益复杂严峻的人道挑战提供解决方案。

宋毅表示,总会联络部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红十字国际学院开展丰富多样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学院国际资源拓展、国际人才引进、国际学术交流等工作提供指导和服务。任浩就进一步细化和深化学院与国际联合会的合作,落实合作协议项目要求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开始前,王汝鹏和奥嘉一起将刻有“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字样的学院联合共建人纪念牌置放在学院的捐赠纪念墙上;随后,王汝鹏向奥嘉颁发了由陈竺名誉院长亲自签名的聘书,正式聘请奥嘉担任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图片

此前,奥嘉代表国际联合会与中国红基会、红十字国际学院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捐赠143200元法郎支持学院建设。国际联合会正式成为学院第28家“联合发起人/共建人”。

来访期间,奥嘉一行还参访了苏州留园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姑苏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常州盛宣怀故居纪念馆、中华恐龙园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等学院现场教学研究基地。总会联络部,国际联合会东亚代表处,苏州、常州两地红十字会,学院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陪同参访。

图片

奥嘉一行参访中华恐龙园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

图片

奥嘉一行参访盛宣怀故居纪念馆

图片

奥嘉在姑苏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