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红十字系统专兼职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红十字国际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15


1115日,安顺市红十字系统专兼职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红十字国际学院开班。

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安顺市文联党组书记王瑜,安顺市总工会副主席张贵喜,安顺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金开虎,以及来自安顺红十字会系统的42名专、兼职领导干部。安顺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金开虎主持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金开虎秘书长向所有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红十字会的发展及重要意义,并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传播红十字精神。他对学员们舟车劳顿表达了关切与慰问,对苏州大学红十字国际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培训是安顺红十字系统加强干部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安排,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将来以优异的履职成绩体现学习培训成效。



本次培训课程为期4天,采用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设有《中国红十字会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民法典>“关于公益、慈善捐赠及民事责任”等内容解读》《红十字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机制过程与效能》《志愿服务管理与社区参与》《红会工作中突发事件应对与危机管理》《共同富裕:红十字会与第三次分配》等课程讲座分享,邀请了苏州大学池子华、赵毅、吴新星、朱志伟、阎力、施从美等专家教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