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赴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州城市学院参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0

近日,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副院长刘选国、常务副院长郑庚一行先后前往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州城市学院进行参访调研,并分别与两院主要领导座谈,共商院际合作共建。


图片


11月7日上午,王汝鹏院长一行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凤鸣楼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副院长朱蓉蓉、茆汉成,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慧等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分别简要介绍了各自学院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学科建设、文化传播、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深入探讨了下一步两个学院之间可能的合作方向和合作方式。王汝鹏院长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红十字国际学院的长期支持,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从交叉理论课题研究、针对性课程开发、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生命教育与人道文化传播等方面切实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由易到难分层逐级拓展合作范畴和深度,协力探索持续深化院系共建与资源共享的可行路径,努力实现两个学院的高质量共同发展。


图片


11月8日上午,王汝鹏院长一行前往苏州城市学院,与学院党委书记芮国强、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海洋座谈,并参观了学院校区。在听取芮国强书记就苏州城市学院基本情况的介绍后,双方就学院创设与转型、二级学院的治理结构、人才培养模式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苏州城市学院坐落于苏州国际教育园,前身是苏州大学文正学院,2020年11月转设为苏州城市学院,成为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