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国际学院创办协议在京签署

发布时间:2019-07-01

2019年6月30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苏州大学、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京签署创办红十字国际学院合作协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出席签字仪式,并与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副校长杨一心、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等领导一起见证了协议签字。签字仪式由梁惠玲主持,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汝鹏、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分别代表合作方在协议上签字。

三方签署合作协议(摄影 付春来)

陈竺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红十字事业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红十字国际学院的创办正当其时,它不仅将为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也将为解决国际人道问题、促进国际红十字运动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他希望合作各方加快学院筹建工作,做好顶层设计,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使红十字国际学院早日建成开学、发挥作用。

王汝鹏在致辞中指出,全世界还没有一所真正意义上的红十字院校。有着百年历史的中国红十字会联手有着百年传承的苏州大学,共同创办一所真正意义上的红十字国际学院,是两个“百年老店”在新时代的一个创举,必将在中国红十字运动乃至国际红十字运动发展史上写下光彩的一笔,对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江涌在致辞中指出,与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创办红十字国际学院,是苏州大学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和幸事,也是苏大人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未来,红十字国际学院将在红十字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国际传播等方面努力成为基地和高地,为国际红十字运动和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红十字国际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苏州大学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